好玩又好吃的幸運籤餅!
  

近幾年宴客時似乎很流行桌上禮這東西
在每個座位上一開始就放好一個小禮物,讓賓客從一坐下就對婚禮的好感度提升
(畢竟大家都喜歡有吃又有拿啊XD)
   
 
可是要選出合適的婚禮小物相當不簡單
因為賓客們通常很多元,又有長輩又有同事、朋友的
 
說白一點,個別群組除了喜好會不同,我對他們的預算也不想都抓一樣耶...
(跟自己要好的朋友們當然預算會想要設比較寬)
(而比較不熟的賓客感覺收到小物並不會特別有意義,也不會珍藏吧)
 
  
我起先有想說乾脆就分開準備,但一整個會太麻煩
感覺會生出比原先更多煩惱
 
 
所以還是決定就全部都準備一樣的小物
然後必須是個大家都會喜歡的東西
並且在預算上做個折衷
 
 
 
我很用心的參考了許多婚禮小物
主要是找些可以客製化、搭配婚禮主題的小東西
 
其中 杯墊、小相框、蠟燭、筆記本、筆、各式甜點 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idea* 喜歡的婚禮小物不能客製化,或是客製化會超出預算的話
               可以訂做婚禮logo貼紙,簡單的就有客製化的效果喔 ;) 
 
 
 
 
後來因為決定要做姓名座位卡
很直接的每個人的座位上就會有個客製化、紀念性的小物啦!
 
 
請參考: D & H 姓名座位卡 & 謝卡 & 祝福卡
 
 
但是我嫌只有個座位卡太虛了 (而且其實它沒花掉什麼預算)
所以我還是想再另外準備個小物
 
  
既然有紀念性的東西已搞定了
另外個小物完全就是我開心而選的 
 
當然是選甜點類啊!!
  
 
其實選擇吃的當小物送會比較安全啦
大部份人都可以接受吃的東西,至少不喜歡也可以帶走給其他人吃XD
 
 
 
 
一開始考慮了我拍婚紗時大受好評的糖霜餅乾 
 
 
請參考: D & H 自助婚紗IV: 道具篇
 
 
後來也有考慮馬卡龍 
 
糖霜餅乾跟馬卡龍都是可以訂製成婚禮配色的甜點!

不過卻點是它們單價實在是有點高
以我們的桌數下去算,總價有點驚人
 
 
  
最後找到其他新娘分享的幸運籤餅 
 
   
 
幸運籤餅 fortune cookie 在台灣好像沒有很常見
但是有看歐美電影的一定都知道它
它就是那個在中國餐廳最後會附上的甜點(?) 然後裡面會夾著一張上面寫著籤文的小紙條
  
  

 
我自己從來都沒玩過,覺得很新奇 
想說在台灣的大家應該也都跟我一樣
所以滿適合拿來在賓客等待、空閒的時候可以玩一下
  

 
而且餅乾的成分很簡單,就像是個薄薄的奶油餅乾而已
當場吃掉也不會太甜或太多
  
 
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小玩意兒! 
 
 
 
我選了最一般的赤裸籤餅(笑)
沒有糖霜、沒有裝飾
 
  
 
然後籤餅的包裝選用白色
搭配我們的婚禮配色 
 
放在白、銀的桌上畫面好一致喔
完全就是我所追求的 :)
 
    
 
  

 
而籤餅裡寫了哪些籤文呢?
 
我們想走的是歡樂路線,所以內容大多都是寫些搞笑的話
 
    
朋友表示: "這種話妳也說的出來XDD"  
   
 
以下籤文隨機的重複出現:
 
[ D & H ]  你運氣真好,那麼胖的新郎可不是每天都看的到喔。
[ D & H ]  你運氣真好,那麼正的新娘可不是每天都看的到喔。
[ D & H ]  努力一定會成功,你看新郎今天就娶到了好正的新娘。
[ D & H ]  感謝你今天參加,獲贈新郎自拍照一張。
[ D & H ]  愛情無法預期,會場裡有看到中意的對象,請偷偷告訴新郎。
[ D & H ]  想跟新娘玩親親的,新郎也要比照辦理喔。
[ D & H ]  恭喜你,獲得曼谷來回雙人豪華機票,但是錢要自己出喔。
[ D & H ]  下一個大樂透得主就是你,別忘了分一點給新郎新娘。
[ D & H ]  幸福唾手可得,所以拿起你的筷子努力的吃吧。
[ D & H ]  感謝你今天參加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 D & H ]  祝你天天開心 :)
[ D & H ]  醒來第一件事,記得用微笑面對自己及你愛的人。
[ D & H ]  決定了就去做,你還在等什麼。
[ D & H ]  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
 
   

 
 
而我們安排好每桌會有一位抽中得獎的幸運籤餅
(廠商有另外幫我們包成一袋,才不會搞混)
 
[ D & H ]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抽到上上籤,請搖擺的找新郎領獎吧!
  
 
 
獎品是大騰球,裡面裝的是很紅的西班牙手工囍字糖
 

 
本來想要訂西班牙手工糖來當送客的喜糖
但後來決定送金莎籐球
詳文請參考: D & H  婚禮小物II: 金沙籐球
 
可是真的好喜歡它,所以硬是買了個囍字糖(青蘋果口味)
剛好可以拿來當中獎的小禮物  
 
(多的被我裝罐在家自己享用!) 
 
 

 
  
  
當天賓客們對幸運籤餅的反應很好喔



婚顧有幫忙在開宴前跟用餐時告訴大家籤餅的玩法 
怕大家不知道可以吃、裡面有紙可以對獎

聽說有長輩整個一口吃進去,"诶! ㄌㄞˇㄉㄟˋ那屋ㄓㄨㄚˋ" XDDD


大家有被籤餅裡的籤文逗的很樂

還有朋友跟我說他抽到的超準的,剛好他那陣子有點猶豫
然後就抽到[ D & H ]  決定了就去做,你還在等什麼。

我想這就是幸運籤餅的樂趣吧


結束時還有長輩來問我餅乾是哪裡買的,很好吃XD






D & H婚禮文也終於邁入倒數第二篇哩 (拉炮)




 

相關blog文:
  D & H  婚禮小物II: 金莎籐球
  D & H  姓名座位卡 & 謝卡 & 祝福卡
  D & H  婚禮場地 & 佈置   

 

 

 

 

  

幸運籤餅  汶諺媽媽幸運籤餅 
              http://www.148417.web66.com.tw/

 

 

 

, , ,

dannygirl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汶諺媽媽
  • 親愛的水水~真的非常感謝您採用我們無添加的幸運籤餅使用在婚宴上~相信也為您增添了不少宴會時的氣氛~因為汶諺媽媽的部落格已改為fb上的網誌~有個不情之請~可否請您撥冗時間幫幫汶諺媽媽修改一下文章內的連結網址? 現址為 http://ppt.cc/ea4Mf 我會非常感激您~誠摯的祝福您~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