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新郎新娘簽名小熊來囉!





很多婚禮佈置都會用到類似的新郎新娘/情侶玩偶


我覺得這種成對的玩偶其實經濟效益還滿高的
(這麼說絕對不是因為本人很幼稚XD)

可以拿來當拍婚紗的道具
也可以拿來當婚禮佈置
事後又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剛開始我是先上網找成對的新郎新娘玩偶
意外的發現其實還滿多選擇的
有現成的,也有可以幫忙客製化的


但看來看去都沒有特別喜歡
不是裝飾太多 (一定要比照真人新郎新娘走極簡路線啊)
就是我不怎麼喜歡的動物/卡通角色

所以我想說,不如就單買可以搭配成對的兩隻玩偶
然後自己在加工成新郎新娘就好啦

其實連買也都不用買,因為我超多娃娃的...


大概想做成這樣的感覺,簡簡單單就有像新郎新娘吧
只要買布來裁一裁,套上我家裡收藏的史迪奇情侶,完成



剛好的是,那一陣子我媽迷上了拼布
從各式各樣的布包包晉級到了布玩偶
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直接聘請她幫忙!
 
沒想到她竟然主動升級說直接幫我們訂製一對專屬的玩偶!!
  
 
我只能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雖然媽咪會做的動物不多,只有兔子跟熊XD (對兔子沒啥感覺,選做普通的小熊)
但是大小、布料、款式都可以自己決定!
身為控制狂,這一切實在是太美好了
  
而且自己媽媽為了女兒結婚純手工縫製的玩偶多麼有意義啊!!

 
again,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過程中跟媽咪一起設計、一起選材料很溫馨
同時讓她對我們婚禮籌備有參與感
當天還可以到處炫燿小熊是我媽做的
大家都笑哈哈啊
 
 
 
 
 
小熊因為主要是要拿來當婚禮佈置的一部分 (婚紗已拍完畢)
所以我顏色上選了白米色,為了配合婚禮的主題配色

依照我的喜好選了素素的,但有天然紋路的棉麻布
我很喜歡看起來就很手作風的手作東西XD
  
 
再來就是選小熊的款式
我喜歡頭大大、表情呆呆、能自己坐著、手腳可以動的小熊
直接上網找了些手作小熊的圖給媽咪做參考,她好打板 
  
  

 

而在找圖片的過程中欠揍有趣的事發生了
我看到許多將名字或是紀念日直接繡到玩偶上
這樣好特別,而且會更有紀念價值...
立馬覺得自己也要有!
(其實我也不懂東西為何需要那麼有紀念價值?! 但只要ㄧ講到"客製化"或"紀念價值"我就覺得很需要有啊!)
 
可是說實在的我們當天已經夠多有名字跟日期的東西了
 
正當我在想還有什麼創意可以在放在小熊身上時 (很堅持! 沒有要放過它的意思)
我剛好也在煩惱簽名簿的事
兩者就這樣被我湊到一起了!
 

簽名小熊誕生! 
  
 
(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似乎有許多這種timing很剛好的moment 腦袋也比平常靈光的多)






簽名小熊真的很棒!

沒事的時候就當婚佈的一部分
有事的時候(?)可以跟賓客們互動

而最後還超級有紀念價值的 (笑)
因為簽完名變成一對獲得大家滿滿祝福的小熊!!




簽名小熊有幾點需要注意:

1. 要用適合拿來簽名的布

建議用較平滑的布面 
最好也不要有彈性
這樣簽起名來會比較順,不會卡卡的

還有要注意用布的材質、厚薄、密度
因為有些簽下去時墨水會散開,糊成一坨
 
厚一點、密一點的布比較不會出問題
像帆布或棉麻通常都OK

2. 要用適合簽名在布上的筆

最好選快乾的筆,才不會印的到處都是 

我們簽名用的是永久性的油性麥克筆 (布料專用的麥克筆也可以)
基本上在布料上簽出來都很好
出水量適中 
 
3. 減少裝飾好增加簽名空間

簽名小熊主要就是要讓大家能在上面簽名
妝飾簡單的有代表性就好

新郎用領結
新娘用頭紗 



新郎熊的領結是買現成女生的蝴蝶結髮飾,直接套在脖子上
新娘熊頭上的布花花跟頭紗是材料行買的,然後我直接縫死在頭上XD




當天由我好朋友們幫帶著小熊到處social
大家一開始不太敢直些畫在小熊上XD

  
  



廳內迎賓區開放後小熊就被乖乖的歸位


 

 
其實簽名小熊到最後還滿白的XD

聽說是因為長輩們都沒興趣在上面簽名
(我們25桌內就有超過15桌都是長輩啊><) 
他們果然還是比較習慣給禮金時同時簽簽名簿


如果怕這個狀況發生可以選用小一點的玩偶
密密麻麻都是字會更好看!


 

有些朋友們後來怕小熊太空所以兩隻都有簽一下 
而且還很有創意的玩了起來,把本來呆呆、無表情的小熊簽上表情
 
新郎熊得到了八字眉跟嘴巴後看起來有點憂鬱
新娘熊則是得到了一字眉 哇哈哈 





<3 







  •    

接著來分享一些成對的玩偶們 


大部份是現成的新郎新娘款
有些是賣家/蒐藏者自己加工的
  
有興趣、找靈感的人可以網路上自行搜尋看看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或有代表性的動物(小名、生肖)任意的配對
只要大小差不多,配對在一起視覺上應該都OK
發揮一下創意
  
但卡通人物可能要稍注意一下性別(米奇&唐老鴨?),還有關係(小熊維尼&小豬是好朋友)

 
 
 
*以下圖片均為網路上蒐集來的
如有任何侵權請告知,我會立刻移除 



尖叫吧kitty迷們!



和風新郎新娘好可愛


中國風也是相當的喜氣XD

plush kitty group
泰國麥當當不知哪年賣的,各國都有耶 


米奇&米妮 (唐老鴨&黛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喜愛可愛的東西,卡通人物們幾乎都有和風系列 


史迪奇&安琪

史迪奇當然少不了夏威夷版本


line熊大&兔兔



美少女戰士!!! 

燕尾服蒙面俠好帥! 我也好想要收藏喔喔喔


craftholic

craftholic的玩偶都素素的,款式花樣又多,很適合買來自己加工一下 


拉拉熊 / kiki&lala

這兩對不是都是兄妹嗎?! (知道的人難免會得怪怪的? 還是我太認真?)


duffy&shellie may 

可以買專門的衣服(好像沒出結婚版就是了)
DIY一下也OK 


這是我找到有人DIY的作品,超級精緻的
還拍婚紗哩他們


各種動物  




情侶系列

其實也不一定要當新郎新娘,情侶款也很可愛
說不定還可以找到符合婚禮主題或顏色的樣式


(1) 粉紅色系                    (2) 經典
(3) 聖誕節                       (4) 下雪 / 冬天
(5) 學生                          (6) 櫻花祭 / 粉紅色系
(7) Q版                           (8) 復古 / 懷舊 / 大地色系 


(9) 迪士尼樂園 / 米奇米妮  (10) 海盜  
哈哈哈 會有人的婚禮主題是海盜嗎! 也太酷了!



不知道大家看了這麼多玩偶有沒有很心動呢

是說以上分享的玩偶都只能拿來當擺飾,婚佈用喔
是沒辦法在上面簽名的

如果要能簽名還是要找整體布面的 (毛茸茸絕對不OK)



B說我根本就是自己很幼稚,愛買娃娃
找了這麼多圖只是在找藉口可以買娃娃XD

但是真的很可愛啊,光是用看的心情就好好






話說,
我最近發現一兩家泰迪熊跟動物玩偶的專賣店
就是那種現場可以選不同大小、材質、款式的玩偶
然後再幫它們搭配各式各樣的衣服!!
而且有新郎新娘服 ;)
 
我正打算找一天,趁B在忙的時候,去好好的逛一逛

有人會想要看到時的戰利品嗎?
還是在看我blog的大家都很成熟穩重? (笑)









***部分圖片來至網路搜尋,我不擁有各圖版權,也未用於商業用途,僅分享使用。如有任何侵權問題請務必告知,我會立刻移除。謝謝。
***Selected images are from the internet. I DO NOT own all images. Images are NOT used for commercial purposes. If I have infringed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images immediately. Thank you.

 

 

, , , , , ,

dannygirl0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iili68
  • 簽名小熊好可愛哦,請問有賣嗎?
  • 是媽媽手工縫的 沒有在賣喔

    dannygirl06 於 2014/10/07 16:5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