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照片早就在blog裡重複地出現過了
但是我還是要來詳細的介紹一下婚禮宴客當天穿的白紗&禮服!
因為我真的 好 愛 好 愛 喔 !
 
 
   
這篇就先來詳細的介紹我的訂製白紗  

 
 
(新秘怎麼也這麼會拍!)
  
 
 
其實我心理一直都希望著能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白紗

可能是因為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關係
對婚禮的認知跟喜好都比較洋派

總覺得結婚時就是要穿上那件命中注定的the one白紗!!
而且一定要有試穿時熱淚盈眶,還有心中立馬知道"就是它了"的戲碼
(電影看太多)
 
 
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婚禮不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都是去婚紗店拍照,白紗也都是用租的
 
而且宴客竟然還要換裝!
 
 
在國外白紗大部分都是一件穿到底
wedding ceremony > reception > party 
所以新娘身上穿的白紗相當的有意義、具有象徵性
 

也就是說會比較捨得下重金在白紗上! 
 
  
 
相較之下,在台灣因為有換裝的顧慮,以及拍婚紗的習慣
花錢買一件屬於自己的白紗似乎不太符合經濟效益...
 
除了婚宴當天沒有要穿整晚,拍婚紗時也不能就只穿那一件
而且這麼做也還要再另外花錢準備其他的禮服
  
 
 
所以除非是能花錢不手軟的人,或是相當會精打細算的人 (或是沒有在care換裝/婚紗的人)
不然還是用"租"比較不會大失血
 
   
 
我一開始就是因為以上的顧慮決定入境隨俗一點
打消了購買白紗這個念頭

但是有在follow我的blog的人就知道我最後白紗竟然是訂製的XD
  
 
至於我後來為什麼還是決定用買的呢
大家可以參考 D & H  自助婚紗I: 準備篇
簡單來說就是,我一開始就沒有要找婚紗店的打算,用租的又一直沒找到理想的白紗款式
後來發現了一間手工訂製婚紗的工作室,就開開心心的決定來訂做吧!
 
 
2012.12.02-喜宴篇-0167

看到這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很好奇那我是剛剛上面敘述的哪一種人
花錢不手軟人 精打細算人 沒在care人
我覺人我應該是綜合版
 
因我們最初就有設定好婚禮的預算 
所以在詢問過訂製白紗的價錢後,馬上就知道這個價位是在我們可接受的範圍內
但也馬上就知道這麼一來拍婚紗跟宴客的其他禮服就沒預算也一起用買的
 
接下來為了不讓其他的禮服因為預算而受限制
(挑過禮服的都知道,適合自己的禮服真的可遇不可求,如果選上了卻因預算作廢實在很悶)
在詢問過我婆婆跟我媽後,決定宴客只換兩套
儀式跟進場穿一套白紗,然後敬酒跟送客穿一套禮服這樣
 
 
(((我有問我婆婆跟我媽為什麼台灣婚禮新娘都要換裝
 她們好像也說不出個確切的原因來
 只跟我說大部分婚禮都會這麼做 <--這根本不是個原因啊
 而且不換裝好像會很無聊?!
  
 所以其實換裝這件事並不是什麼習俗?
 只是因為新娘想趁機穿很多不一樣的禮服?!
 還是說為了讓婚禮過程比較豐富?!
 
 我始終還是喜歡簡簡單單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慶祝的婚禮
 不愛那種很熱鬧很多活動貌似尾牙的婚禮
 最後折衷只換兩套是我跟長輩們都可接受的決定)))
 
  
 

碎碎唸完就直接來看我訂製的白紗吧!
 
  
 
我訂製白紗的這間工作室有著30年做婚紗的經驗
第一次預約只是去看看就感受到他們的專業跟熱情
感覺他們是真心的希望每位新娘都可以穿上那件完美的婚紗!
可以很放心的交給他們
(畢竟訂製的東西無法立刻看到成品,花了錢總是會擔心成品會不會不如預期) 
 
價位的部分也相當的合理
看過現場其他新娘的成品就知道他們做工細膩 
雖然價錢稱不上很便宜,但是有種物超所值得感覺
 
 
整個訂製的過程相當的仔細
採取階段式的完成跟確認,令人安心
最基本的三階段: 討論 試胚 成品
(我覺得訂製衣服時就是應該要有試胚 才不會布都裁下去了才發現哪裡要調整 造成雙方的困擾) 
當然中途或婚前有需要也會再做修改
真的就是量身訂做、完全合身
  
 
 
首先,在我做足了功課後(找圖&實際試穿)我將自己對白紗的條件們一一整理出來
 

1. 喜好簡單素雅的款式
    不喜歡太華麗太多裝飾的感覺
 
2. 要可以穿出多種變化
    因為婚紗、儀式、進場都是穿同一件
    
3. 不喜歡緞面 
    喜歡蕾絲、喜歡
    優雅輕飄飄的路線
 
4. 我是標準西洋梨身材所以適合修飾下半身的A-line或是澎裙
    但澎裙對我來說太華麗,加上有行動不便&奇怪內搭裙架現形的風險,決定下半身A-line 

      其實建議大家可以挑戰看看魚尾款式!
      我本來也以為魚尾只適合身材比例非常好、前凸後翹的人
      但試穿過後發現也沒那麼可怕,尤其用訂做的話可以做到完全fit每個人的身形,反而更修飾
      我一度有考慮要做魚尾,但是考量到會行動不便所以放棄
      (不過不得不說魚尾還是沙漏型身材穿最美,像我下半身肉但胸前沒肉的人穿起來還是沒那
      麼有味道)
 
5. 我是小胸所以適合平口或是心領 
    在試穿過許多件禮服後覺得心領好像比較顯瘦,可能是因為會露出比較多肌膚 (修飾肉手臂)
    但心領基本上開的比較低,本人是不太介意小胸這件事啦,所以擠不出事業線我無所謂
    決定上半身心領
 
  
  
綜合以上要件,我蒐集好參考圖前往工作室進行討論!
 
*圖片們都是婚前陸陸續續存的,所以我不太記得出處了
  大多都是wedding inspirasi或是google抓的
  
  
第一種 層層的紗  
 
   
沒有像澎裙那麼澎,扎實的用一層一層的紗堆疊出自然的澎度 
 
 
第二種 線條設計
 
 
 
 
第三種 全蕾絲
 
 
 
但這些都有點小魚尾,不完全是A-line
 
 
第四種 蕾絲mix層層紗
 
 
 
 
我很喜歡蕾絲漸層成紗的感覺
但一樣有些圖是偏小魚尾
 
 
 
討論的過程中工作室很專業的跟我研究參考圖們
了解我喜歡的元素,看看怎樣調整最適合我的身形

  
我們最先淘汰掉第二種線條設計款
因為雖然比較特別,會讓人留下印象,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難穿出不同的造型
 
再來我媽則是嫌棄第一種層層的紗太基本款,有點無趣 
以白紗來說沒啥特別的,還不如就加碼(?)成第四種,畢竟版型是差不多的
可是多了蕾絲整個質感跟細緻度會提升
 
而最後考量到婚宴當天另外要穿的禮服應該會是下半身層層紗的款式
(我選禮服跟選白紗的要件一樣! 而實際去工作室看過發現用租的選擇沒太多)
為了當天可以多一點變化,第三種全蕾絲獲勝!
 
 
 
可是一開始找的全蕾絲參考圖都有點小魚尾,不完全是A-line
但大家一致認為我的身形穿A-line最適合
 
另外我媽又在那邊嚷嚷說要小拖尾才有氣勢
(真不懂新娘是要多有氣勢?! 難道當天大家會看不出來哪位是新娘? 還是說有很多人會要跟新娘較勁?)
 
於是再找了參考圖
 
最後就是用這個圖當我訂製白紗的主要參考 
 
 
 
 
好不容易搞定款式,接下來便是更重要(頭痛)的選布!! 
 
 
婚宴穿的布料絕對要慎選,因為當天會跟大家近距離的接觸
質感好或差,很容易被看出來
 
尤其是我整件白紗都是蕾絲
選不對蕾絲可是會很慘的 
馬上變成窗簾、桌布、睡衣... 看起來很廉價 
 
還好工作室裡的蕾絲每個一塊都很有質感,所以我沒有這方面的擔憂
 
 
可是選花紋真的是難倒我了
眼花撩亂,沒想到蕾絲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細節變化
薄 厚 立體 平面 大花 小花 花紋緊密 花紋分散 (昏)  
重點是,每塊都很美啊,完全選不出來
  
工作室那邊很專業的趕緊一塊一塊蕾絲布分別披在我身上
一一的解釋不同細節會有什麼樣不同的效果
因為光是平面用看的根本感覺不出蕾絲布穿在身上後會長怎樣
 
 
 
其實在選布的過程中成發生了一件很值得提起的小插曲
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間工作室的用心
 
我在第一次討論時精挑細選後決定了一塊很滿意的蕾絲布
線條立體、有睫毛邊邊、花跟花中間有小間隔(不是整片布滿花紋) 
 
但就在第二次試胚的時候工作室主動的跟我說他們找到了一塊更適合我的蕾絲布!
 
線條沒原先的那麼立體
但是花比較小,穿在身上會顯得比較高瘦
花跟花之間更分散,整件垂墜度會比較柔
而且花是從小慢慢到裙尾變大,有一點小變化
 
舊布跟新布披在身上果然有差!
可惜我當下沒有拍下來,只好找一張類似的感覺來做比較
 
右邊較像我原先選的蕾絲布,花紋比較緊密
雖然還是滿美的,但是相較之下左邊分散的花紋就顯得輕盈許多 
比較適合我的身型,也更是我喜歡的感覺
 
工作室在我已經決定後還幫我注意到這塊蕾絲布讓我滿感動的 
感覺他們很用心的在對待每個新娘、每件婚紗
 
 

我的訂製過程差不多就這樣
 
 
之後每次要穿的時候都有回去請他們幫我修改到合身 (訂做完 拍婚紗 宴客) 
 
這是婚宴前三四天拍的,在做最後的確認
  
 
另外,我還有陸陸續續的回去跟他們討論綁帶 
(宴客要用的綁帶我還是進入倒數階段才去說的,因為一直在等新郎定裝XD)
  
綁帶的部分工作室附上三條,任我選款式
我選了三種不同材質和顏色

  鐵灰色緞帶  我拿著新郎的領結去麻煩工作室找一模一樣的顏色 (可惜最後沒用到 沒圖)
 
  黑色系緞帶  儀式用,配合新郎的黑領帶,是我最喜歡的黑白vera風!
                   工作室給我長長一條,當天由新秘剪成我們要的長度   
             
  粉色彈性帶配立體蝴蝶結  進場用,顧慮到有較多長輩所以避開黑白
                                     我還特地幫新郎找了粉色領帶做搭配
                                     不過綁帶的粉好像有點太淡了,打了光有點跟白紗融為一體說
 
當初的設計就是希望這件白紗可以穿去多種變化
所以不管是配上什麼綁帶都還滿適合的  
 
 
白紗的三個造型 

婚紗造型請參考 D & H 婚禮造型I: 新秘
婚宴造型請參考 D & H 自助婚紗II: 公園 & 咖啡廳篇
 
 
再來白紗的配件中當然少不了美美的頭紗 
 
因為我媽實在是很擔心不夠有氣勢這回事
工作室特別幫我做了加長的頭紗
上面前後縫上了跟我白紗同款的蕾絲,一套的意思
 
 
ending就來看一些白紗的美圖吧
 
 
P1050869  
 
 
fb2 (13)      
要找出有完整呈現白紗的圖片好困難喔
請相信我它本人真的比照片照出來的更美!
  
肉眼看時蕾絲相當的有質感,比較立體、細緻
走動時線條的擺動很自然,光線還會微微地穿透蕾絲那層
 
可以參考婚錄的精華紀錄 D & H our wedding 
影片中有活生生的白紗(笑)
 
 
 
這些是朋友隨手拍的
雖然拍得不怎樣(哈哈) 但是白紗很美吧
   
 
 
 

總之我非常的愛這件白紗!!
 
剪裁合身又好跑跳 (雞尾酒會時我在人群中穿梭自如XD)
款式簡單但不失優雅
很耐看,感覺幾年後拿出來看也還是會覺得很美
毫無疑問的就是我的the one!

 
  
  
很推薦大家有預算的話也可以訂製一件專屬自己的白紗 
 
但記得一定要做足功課! 
無論是在找工作室或是款式都要花時間去研究跟比較
只有這麼做才能確保最後的成品滿意度百分之百喔
 
 
 
 
 
 
 
*** 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奇工作室訂製白紗禮服的價位
      價位大概從三萬到五萬不等,依照每件設計的難易度和用的布料囉

      想知道我這件的價位可以留悄悄話或留mail給我
 
 
 
 
 
 
 
  
 
相關blog文
  D & H 婚禮造型I: 新秘
  D & H 婚禮造型III: 禮服
  D & H 婚禮造型IV: 新娘媽媽

 
 
 
 

禮服  米亞婚紗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mialinwedding
新秘  喵喵vivian
婚攝  婚攝鯊魚

 
 
 
 
 
 

arrow
arrow

    dannygir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