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用痞客邦沒注意到原來照片上傳流量有限啊
害我連婚紗照都沒上傳完就滿了...

所以婚禮相關文章只好等待可以再上傳照片時再慢慢發囉



  
現在唯一可以分享的就是我們的婚紗相本!!


因為我們是拍自助婚紗所以相本的部分要自己搞定


一直以來印象中婚紗店包套的那種水晶相本太笨重、不實際
理想的相本希望可以是像書一樣隨時拿出來翻閱
質感一定要好!
而且一定要一體成形!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一體成形就感覺比較高級)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新人選擇拍自助婚紗,所以相對的周邊的廠商也越來越多
製作婚紗相本的廠商選擇很多
有直接幫忙編排到好的,也有自己編排後輸出的
種類更是從水晶相本到蝴蝶裝、精裝都有

我因為是個很龜毛的人,所以一開始就決定還是自己編排最好
(照片大小、每種造型出現的次數、表情重複的次數、留白/滿版的比例、配色、文字...我希望一切都可以達到一定的平衡! 根本就有點強迫症吧) 


可是種類我一直在蝴蝶裝跟精裝煩惱很久 
一方面精裝比較符合我希望的輕巧感...
但另一方面蝴蝶裝好像比較適合婚禮當天的翻閱...

最後是因為顧慮到照片的數量所以選擇了精裝本! 
自助婚紗的照片很多,每一張都會想放進相本收藏
(蝴蝶裝要放很多張照片也是可以吧,只是會變很厚很厚?!)
 
其實訂精裝本正好也比較省事
我娘家跟公婆家本來就不需要太大本
這麼一來我訂做一本印三份就好啦! 相本的事瞬間done!


就來看看成品吧!

噠啷! 我選擇的是精裝寫真本


產品尺寸 : 26.0X19.5cm
翻頁方式 : 橫式左翻
裝訂方式 : 精裝(含書衣)
內頁頁數 : 48/56/64/72/80頁
     (含扉頁/版權頁)
使用紙材 : 進口光面銅版紙


成品我非常的滿意!!
小巧 有質感 而且又是自己排版的 當然愛啦!


會選擇在這家印原因其實很簡單

1.  他的作業方便
     產品種類、購買流程、到貨時間都清清楚楚

2.  他的編輯器簡單上手
     使用簡單、該有的編輯也都有(至少很夠我用了)

其實幾年前在還沒有那麼流行將照片印成書得時候我就有訂過他們家的文庫本
印出來的質感不錯 
包裝也很細心(我很容易被這種小細節打動)
所以這次發現他們精裝寫真本的尺寸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就決定是他啦!


這個相本大小我覺得剛剛好
婚禮後可以直接放進書櫃
超輕巧,方便隨時想看就拿出來看
也可以輕易的塞進包包帶出門炫耀
 
内頁是滑滑的霧面材質
翻閱時不會有指紋的問題 
很好!

          


而且還好當初沒選蝴蝶本
因為我後來篩選完喜歡的照片竟然有差不多150張!
結果從基本的48頁加到64頁才夠放
(誇張的是我婆婆看完整本還說"蛤~沒了喔?" 是還看不過癮就對了XD)



這個相本唯一小缺點可能就是婚禮現場翻閱真的有點比較不方便
1.  精裝無法像蝴蝶裝書一樣展開攤平
2.  照片因為相本的尺寸顯得比較小
大概就是婚禮時沒有辦法很多人一起看照片這樣

 
不過完全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相關blog文:
  D & H  自助婚紗I: 準備篇
  D & H  自助婚紗II: 公園&咖啡廳篇
  D & H  自助婚紗III: 馬路&校園&海邊篇 

 

 

 

 

arrow
arrow

    dannygir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