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愛的一張婚紗照:)
 
 
我一開始就決定要拍自助婚紗
why?
因為我希望婚紗照可以完全照著自己的想法進行 
  
加上聽過太多不好的經驗,實在不想為了婚禮的事生氣
(所以還真的一家婚紗店都沒踏進去)
 
 
自助婚紗究竟是什麼? 優點? 缺點?
這方面的資訊已經有很多比我厲害的人寫過了,也都寫的超詳細的,所以我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大概分享一下我們的準備過程還有拍完的感想:
 
 
1. 選景點
 
    拍照時間有限! 除了要慎選景點,最好還要事先場勘and實際車程跑一遍看看
 
 
    婚攝當初建議我們一天的行程大概可以排3~4個景點
    我很貪心興奮的想要室內、室外、上山、下海都來
    可是這根本就不可能啊!
    因為還要顧慮到車程和換造型的時間...
    
    還有因為我們是排7/24拍
    夏天很容易遇上極端的超大太陽或是颱風
    白天也會比較長,所以如果要夜拍時間需要拉到比較晚
    簡單說,就算安排得再完善,拍照當天老天爺的心情終究是無法掌控的
    所以,適度的籌備是必要的,但是也要把持著需要隨機應變的心態
    (還好這些細節我們的婚攝在拍照前的meeting都有提醒我們;))

 
    後來認真的將我們喜歡的感覺做歸類
    4個景點大概分為: 台大校園 綠草地 海邊 咖啡廳 
    

    其中台大校園是我們認識的地方
 
    可是校園真的很大,對我們有意義的地方又很多,要全部拍到大概要花一整天吧
    於是我們實際去校園走了一遍
    果然....光是用走的時間就不夠了
 
    而且校園裡走來走去的人好多喔
    暑假期間(我們7/24拍)雖然人應該沒有開學得時候多,但是還滿多營隊跟整修工人趴趴走
    要在校園拍照的人要記得考慮到這一點
    人多在移動上跟取景上會比較花時間
 
    後來只好修改校園拍照的路線圖
    決定當天只有總圖跟騎腳踏車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拍到的,因為這兩個地方有最多回憶
    其他的像是系館、普通教室、舟山路、大一女宿舍...就看情況吧

 
    咖啡廳是我們兩個常鬼混的地方
    我們兩個喜歡窩在一個地方唸書、看雜誌、放空、吃點小東西
    平常沒有固定會去的咖啡廳所以想說找一個方便拍照的就好
 
    沒想到找咖啡廳最後竟然是最難搞定的景點!
    其實只是想找一間有大面的白牆壁和木頭桌子的咖啡廳,沒想到如此的困難
    找到的很多不是空間太小、營業時間無法配合,就是裝潢太過複雜
    我們就是喜歡素素的感淨空間
    硬要說大概是白色配木頭色的極簡風吧 (或是擺飾都拿光光的鄉村風?!)
    
    我們兩個看了好多好多咖啡廳/餐廳的blog文
    也實際去了好多好多家用餐
    差一點就想說乾脆租攝影棚算了!
    最後終於喬定一間場地算是符合我們需求and順路and大夥可一起用餐的咖啡廳
    (用餐需要時間,能同個地方解決很方便!)
    (偷偷說,其實後來選定的那間是第二選擇,因為第一選擇當天另有活動,所以場地也是要
     早一點預約呢!)
 
    
    綠草地&海邊則是新娘我自己夢想中婚紗的景點
   
    我從小就很喜歡海邊,而且牽著手在沙灘上散步超浪漫噠
      
    因為希望可以拍到夕陽所以直接決定將海邊放入最後一個行程
    (加上去海邊的路程都比較遠,排最後也比較不會耽誤到)
    而且我們對要去哪個海邊完全沒意見,只要有沙灘就好!
    所以決定最近、最順路的海邊就好
  
    海邊是唯一沒有去場勘的
    但是有用google大概估出去程需要花多少時間
    

    而綠草地則是完全被以下這系列的婚紗照迷的昏頭轉向的!!
     
    怎麼可以這麼甜美可愛浪漫清新氣質...?!!
    感覺任何一種形容詞都可以套上
    白紗配上綠油油的背景真的是太美了!
 
    由於實在是太愛了,後來瘋狂地找哪裡有爬得上去的樹&整片的樹牆!!
   
    很lucky的我們家附近有兩大公園
    走完第一個公園就決定是它了!
    除了有可以爬的樹(我有真的爬上去實驗哈哈哈)和樹牆,還有好多可以拍的點
    噴水池、階梯、公園椅、大片草地、超大顆樹...
    (其實如果有機會再拍一次,我覺得整天在那拍都沒問題! 不如來拍個週年照好了XD)
    
       
    接下來就把全部的景點排成行程表
    然後拍照前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跑了一遍
    不光是車程,每個景點也進去走了一圈
    雖然是麻煩了點,但是當天確實有所幫助
     
    像是當天太陽整個太大,無法躺在公園草地上拍照,我們馬上有一些其他的點可以拍
    或是像當天到台大的時間比預計的晚,我們可以馬上決定更改路線,放棄哪一些點

 
 
 

2. 選白紗/禮服 
      
    適合拍照的白紗/禮服跟宴客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拍照可以多挑一些線條感比較明顯、比較有設計感的禮服
    像是 水鑽、亮片、蕾絲 就真的比較適合宴客,因為拍照時較難捕捉它的美
    (建議試穿的時候拍照,然後回到家再看看照片是否跟現場看的時候一樣美)
  
    我個人在挑選拍照的禮服時是將景點做為出發點
    因為我希望每個景點&造型都能很match
    
    當然挑選適合自己的身形的禮服也很重要!
 
    我覺得挑選禮服最主要的就是要多試穿!
    試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and適合什麼
 
  
 
    我自己在挑選婚紗前做了許多功課,參考了許多國內外的網站和雜誌
    看來看去,結論是: 白紗造型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白色怎麼會跟每一種場景都超搭啊...
    
    迅速的決定婚紗照就來個全白紗吧!
    (而且白紗款式那麼多,正好滿足貪心的新娘,可以都穿到)
   
     
 
    於是我便開始蒐集圖跟資料
    去工作室們試穿一件又一件的白紗
    拍照跟宴客的通通一起試 (提醒:很多家工作室的禮服都會做區分,宴客的不能租來拍照這樣)
    想先找出the one!
     
    可是一直都沒有找到100%滿意的白紗
    喜歡的因素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聚集在同一件白紗上
    
    
 
    正當我開始考慮是否要直接從國外訂貴桑桑的白紗時...
   
    很lucky的找到了一家  態度親切 作工精細 價格合理
    的手工訂製婚紗的工作室!! (大灑花)
 
    所以...
    又迅速的決定就來訂做一件屬於自己的白紗吧!
     
    
    訂做白紗雖然比租的貴滿多的
    但是好處是婚宴跟拍婚紗時都可以穿
    而且可以完完全全的照自己的喜好生出一件獨一無二的白紗 
 
    最後訂製了一件簡單A-line的全蕾絲白紗
    主要是考量到宴客
    A-line好活動、全蕾絲的細節也夠精緻
    簡單的設計更是可以套上多種不一樣的造型 
  
       
    
    訂製的白紗因為是法國蕾絲所以有點脆弱
    加上之後宴客的時候還要再穿
    所以將它安排在咖啡廳的時候穿
    室內空間移動的幅度較小,比較不容易弄髒或是勾到東西
  
    拍照剩下的白紗就盡量找了不同的感覺
    公園租了一件砰砰花苞裙 (爬上樹才夠有份量)
    校園租了一件小小魚尾
   
    海邊我本來是想找一件飄逸的雪紡白紗
    (感覺微風吹過來很有fu,也方便在沙灘上跑跳)
    但很多喜歡的都租金太貴或是規定不可以下水
    後來湊巧的找到了一件便宜的藍綠色雪紡二手禮服
    我最愛藍綠色了! 
    這就是緣份啊XD
    
    
    4個景點&造型:
     
    
 
 
 
 
3. 道具很重要!
 
    道具可以讓婚紗照比較豐富
    也可以讓婚紗照更有自己的風格
    
    當然怕沒梗的人也可以多多利用道具XD
     
    但是要記得道具不是主角! 主要的是兩人的互動
    跟場景依樣,道具用的適當才可以提升照片的效果
  
    我們準備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道具們
    我之後會再發一篇文介紹
  
 
 
 
 
4. 事先練習pose&表情
 
    大家應該都希望婚紗照拍起來越自然越好
    可是第一次拍照難免會肢體很僵硬、表情尷尬 哈哈哈
 
    我逼著B跟我在家事先練習
    先從臉部表情開始: 左臉、右臉、角度、微笑、露牙笑...
    大概就是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感覺
  
    再來就是練習接吻(?!)
    聽起來很好笑,但是婚紗照很多接吻的戲碼
    而且每個人臉的立體度不同
    真的可以練習一下,找出接吻時兩人都好看的角度
    (像我們發現我們輕輕的碰到照起來最唯美)
    (還有B最好頭往前後傾因為他臉比較大XD)

    最後是練習擺pose
    我們參考了一些喜歡的婚紗照
    一樣自己先知道那些角度會比較好看
    腳怎麼站看起來比較長、手臂怎麼擺比較不會壯...
    
    其實拍照當天攝影師都會幫忙指導動作跟表情
    當然他也會抓最美的角度
   
    事先練習主要是可以減少一些尷尬
    讓自己比較放得開
    雖然兩人都熟到不行了 (都要結婚了,難道還不夠熟嗎? 哈)  
    但是第一次一起拍這種正式的照片還是會有點不協調and笑場
    我覺得有練習有幫助比較快的進入狀況
  
 
 
 
      
5. 準備行程表&相關資料
 
    拍照的前幾天我們將資料全部整理好給攝影師、新秘、司機大哥參考
    
    攝影師:
    喜歡的婚紗照參考、行程表、場勘時的景點隨意拍、道具清單、pose參考  
     
     
    
     
    新秘:
    喜歡的造型參考、禮服照、頭髮長度&素顏照
     
     
  
    司機大哥:
    行程表、景點地址
  
 
 
 
 
6. 拍照當天要攜帶可以幫忙的人
 
    我們當天是麻煩我弟陪同幫忙打雜
    他整個很稱職的任我指使!
    拿東西 收東西 托行李箱 買水 遞水 顧包包... 
 
    真的很謝謝我弟的幫忙!
    要是沒有他當天一定超手忙腳亂的
    穿著西裝/禮服行動不便
    而且邊拍照其實很難顧到其他的事情
 
 
 
 
 
7. 租車
  
    我很推薦大家租車!
    當天可以少一件需要擔心的事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行程表給司機大哥後就什麼都不用管了
    景點查好好的,時間抓的準,連中途哪裡可以停下來梳化換禮服都知道
    車上的外拍ㄍㄟㄒㄧ也是該有的都有 (竟然有可以換裝的小棚子)
 
 
 
 
  
自助婚紗要準備的東西真的不少
而且每一步、每一個環節都要自己來
所以說沒時間或是嫌麻煩的人真的不要嘗試啊
  
但是也因為都是自己安排的
最後拍出來的成品我們很滿意! 也很有成就感
  
 
但最令我感動的是當天用心的攝影團隊、新秘、司機大哥
百分之百的專業&敬業!
整個拍攝過程其實很歡樂,是個令我難忘的經驗 :)
 

  
下一篇就來分享婚紗照囉!
 
 
 
 


 
租車        幸福維尼
訂製白紗  米亞婚紗工作室 
 
 
  

相關blog文:
  D & H  自助婚紗II: 公園&咖啡廳篇 
  D & H  自助婚紗III: 馬路&校園&海邊篇
  D & H  自助婚紗IV: 道具篇
  D & H  自助婚紗相本

 


 

 

arrow
arrow

    dannygir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